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大学外语 >> 拓展英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3下半年国才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我校超过400名学生报名参加2023下半年国才考试,并取得佳绩。国才初级250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97.3%,(其中优秀72人,良好163人,合格15人,初级优秀率为:28%。)国才中级:117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74.6%。(其中3人优秀,55人良好,59人合格。)国才高级:4人报名,2人通过(1人良好,1人合格)。国才各级成绩达到“优秀”,可获奖学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电子券(等价同级报名费)用于报考更高级别,国才证书,长期有效。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ETIC)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的时代大背景下研发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该体系旨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特有贡献。

国才考试考查在国际职场交流场合,使用英语完成实际工作任务的能力。贴近真实职场需求,涵盖重要流程典型任务,服务于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岗位的人才选拔,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助力院校培养面向未来、具有就业竞争力和国际胜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考试为我校三校区成功设立“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以来的第二次集中机考,也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助力我校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外文学院大英部李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