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黄庆雄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319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图书馆拔萃厅举行,外文学院党委书记黄庆雄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给370多名21级外文学子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黄庆雄书记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出发,围绕“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担当青年责任、奋进时代征程,智对网络舆情、共聚青年力量”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黄庆雄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当代青年提出的希望,勉励同学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砥砺奋斗,锤炼品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黄书记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远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只有时不我待,才能“让时间成为积极的存在”,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让奋斗的青春展现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