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成果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学院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3月2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关于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还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树坤主持,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庆雄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会议开始,陈树坤书记传达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

随后,党支部进行全体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书记陈树坤同志对2023年度有关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养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评议。每位党员按照党员标准,认真对照检查,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中在思想、工作、学习、遵守党章党纪等方面的表现。此外,陈树坤还向全体党员介绍有关外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自评自建方案实施与OBE理念

会议最后请学院党委书记黄庆雄作点评。黄庆雄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强化师德师风理念,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结合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外文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