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培养同学们自强自律的精神和刻苦学习的良好作风,1214日晚19:00,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本次会议出席人员有黄庆雄书记、王丹副书记、陈树坤副院长、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外文学院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上,黄庆雄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始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学生工作者及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衷心地希望已取得成绩的同学要戒骄戒躁,将奖励化作前进的动力同时,书记也希望所有同学向优秀榜样看齐,勤于学习,勇于竞争,提高学习效率,有规划地完成学业任务;不气馁,不自卑,不松懈,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奋勇拼搏,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丹副书记在会上宣读广东金融学院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的认定以及处理办法,概括讲解了三类认定为考试违规的行为,并强调,考风是校风的具体反映,没有好的考风就不会有好的学风,没有好的学风,就很难实现高质量教学。王丹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自觉树立“作弊可耻”的观念,从思想根源上杜绝作弊的念头,严守考纪,考出真实水平,凭实力取得好成绩!

最后,为严肃考纪,端正考风,广东金融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特向全院发起倡议,号召大家能够在考试中以平常心对待,杜绝考试作弊现象,自尊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会上,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各班代表勇于做出表率,认真签写诚信倡议书。主持人邓粲士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谨记黄庆雄书记和王丹副书记的教导,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如既往继续努力,秉承“博雅笃志,知行合一” 的院训,发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脚踏实地的学习作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共建诚信班级而共同努力,并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伴随着各班代表签字的完成,邓粲士老师宣布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