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诈骗,守平安”——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避免同学们上当受骗,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联合保卫处、龙洞派出所在校图书馆拔萃厅共同为学院21级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讲座。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黄庆雄书记、校保卫处张柏良副处长、龙洞派出所两位警官以及学院21级年级辅导员李春蓉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柏良副处长主持,龙洞派出所杜警官主讲。

张处长从学校开学以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时刻提高防范之心。

杜警官则从十大高发诈骗类型入手,结合自身处理过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法和实用的防范方法。杜警官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式的快速赚钱法,一旦发觉被骗要立即报警。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以及危害,对提高他们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为创设平安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