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举办第六届“火星语盟·金译求精”口译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5日,广东金融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于校本部北教103隆重举行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第六届“火星语盟·金译求精”口译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特邀黄庆雄书记和邓薇老师莅临现场,邀请陈树坤副院长、洪溪珧副院长、甘容辉副院长、杨贵章老师和邓燕玲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本次决赛共有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进行同台竞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真才实学与风采。

评委老师与嘉宾老师

大赛开始前,陈树坤副院长上台致开幕词:本次大赛致力于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高专业化、高素质的翻译人才,以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中国事业做贡献。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晋级赛,在该轮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出色的语言功底和高超的口译技能,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与赞扬。随后,进行了听歌识曲环节,与现场学生互动,猜对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为比赛增添了活力。第二轮为PK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稳应对,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挑战精神、拼搏精神和专业素养。

其后,邓燕玲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夸赞了选手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为选手指明了改进的方向,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之后,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掌声热烈。最后,由黄庆雄书记进行闭幕式致辞:勉励学子培养与提高专业能力,继续以全力以赴的精神争取更大的胜利。本次口译比赛圆满落幕。

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老师的精彩点评和观众的热情支持为大赛增添了色彩,共同构成了一场充满激情与温暖的口译盛会。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范的平台,增进同学们对口译的热情,激励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有志青年。

选手和领导及评委合影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211598203 丁晓仪

231597423 杨书旖

二等奖:

211598206 何金圆

211595537 王箫禹

211595421吴美纯

211597214郭佳锐

三等奖:

231598221张 珩

221598313刘思迪

211598303陈晓斐

221598102陈彦桦

211598132刘益甫

221595543杨泽君

2023年12月6日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