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译求精,只等你来|外文学院翻译实践中心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金译求精,只等你来

——外文学院翻译实践中心招募启事


为了满足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的需要,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翻译人才,提高翻译质量和效率,帮助学生提升翻译技能,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我院结合实际,拟成立“金译求精”翻译实践中心。现将方案拟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实践教学平台旨在汇集翻译教学、翻译科研、翻译实践各方成果,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顶用、好用、耐用”的外语与翻译人才,支撑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二、实施方法:

平台负责人:邓薇 陈树坤

第一批指导教师:陈定刚、陈树坤、陈梓敏、邓薇、邓燕玲、刘传江、汤新煌、杨晨子、杨贵章(备注:每名教师招募4-5名学生组成团队)

招募对象:全院学生

三、学生招募:

我们正在寻找有志于提升翻译技能、热衷于翻译学习与实践的学生。通过参与实战项目,您将有机会锻炼自己的翻译技能,积累宝贵的经验。同时,我们还将为您提供学术上的支持和指导,帮助您在学术道路上取得进步。

四、 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与的同学于11月6日-13日期间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学生可提前与意向指导老师沟通进行双选沟通,未提前确定好的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分配与遴选。

五、平台计划:

1.组成先锋项目组,对接翻译项目;

2.形成常规化的翻译实践经验分享、团队技术分享或者翻译学术沙龙等活动;

3.不定期邀请行业专家来院指导交流;

4.积极推广与培训全院教师与学生的参与,形成全院项目组。

期待您的加入!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