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燕兴国际教育来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洽谈人才培养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3月12日,燕兴国际教育张小燕校长来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丹副书记、陈树坤副院长、甘容辉副院长及洪溪珧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谈。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外语专业学生的入学指导、升学规划、实习就业、学科竞赛以及第二课堂英语角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讨论。张小燕校长表示,燕兴国际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人才,希望通过与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合作,共同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模式和培养路径。

双方对英语专业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人才培养方案的能力素养需求进行了交流,认为英语专业学生必须有过硬的听说读写语言技能,还必须了解教育心理学,具备沟通能力和阳光自信的综合素养,才能受到教育机构的欢迎。此次调研交流为我院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燕兴国际教育与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培养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3月18日上午,张小燕校长和涂兵兰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为外语教育的创新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双方均表示,期待通过持续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国际化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