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涂兵兰院长率队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OBE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周二下午,院长涂兵兰教授、副院长陈树坤副教授等一行六人,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商贸学院调研。双方就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共同探讨OBE理念下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路径。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广铁职院外语商贸学院院长王友良率队热情接待了我院的来访团队。王友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学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她指出,学院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备国际视野、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涂兵兰院长对该校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广金外文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推动外语专业的创新发展。此次调研交流为两校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双方共同探索语言专业发展的新路径。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建设、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应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广铁职院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在这些方面的经验做法。涂兵兰院长表示,广金外文学院将积极借鉴广铁职院在外语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与了解,而且为双方在语言专业领域的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供稿:解敏